1

【编者按】2021西鼎会(中国健康商品交易大会)将于3月27-31日在中国海南海花岛盛大举行,大会主题:商品重构,激活市场下沉。

用下沉焕上升,已是各行各业的金科玉律。激活市场下沉,商品重构是最重要的抓手!2021西鼎会最广泛地聚合中国健康产业优秀产品品牌、下沉市场最具竞争力潜力零售终端、专业地推代理商、第三方技术赋能机构等,融各方力量全面激活下沉市场,撬动千亿市场向万亿市场的快速扩容。

那么,为什么要商品重构?怎么商品重构?商品重构为什么能激活市场下沉?今天就来告诉你答案!

2

为什么要商品重构?

政策维度新医改重塑市场逻辑

国家集采:

改变药品价格体系、压缩处方药利润空间

药品一致性评价:

真正让质量标准成为市场通行证

临床强监管:

不给疗效不明确的产品留市场空间

需求维度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时代来临

全民关注健康,健康消费观改变,年轻消费力量崛起;

老龄化步伐加快,庞大的慢病人群及慢病年轻化趋势;

商品重构的本质是什么?

3

商品重构的本质是改变药店传统经营观念,实现顾客价值满足。这要求零售药店从过去“以商品为中心”,看重商品在供应链中的利益分配,转变为“以顾客为中心”,强调为不同顾客提供高性价比商品,实现显性需求直接满足、隐性需求挖掘及满足。

怎样进行商品重构?

4

为什么商品重构能为市场下沉提速?

国内一、二线城市的药品零售市场竞争激烈,市场趋于饱和,下沉市场风口的到来是大势所趋。当前,下沉市场的零售终端正处于供应链劣势,面临着种种问题:拿不到好的品种、品种供应不稳定、缺乏产品政策支持、铺货率远远不足……

健康需求爆发式增长,供需矛盾尖锐

我国目前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呈“倒金字塔”结构,越往下沉市场走,医药供给现状与日益旺盛的健康需求二者矛盾愈发凸显。

高性价比商品在下沉市场更易实现精准满足

相较于一二线城市,下沉市场的消费者对健康商品的接受度及依从性更高,通过商品重构以高性价比商品实现精准满足,能够快速撬动市场。

5

2021西鼎会招商、报名参会详情请咨询:

组委会工业组热线

曾女士:13922213242

林女士:18825071319

宋女士:15989016166

组委会连锁组热线

陈先生:13560495667

吴先生:13631304315

胡先生:18620605173(SIC用户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