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扶贫剧《山海情》的意外爆红,将观众视线聚焦到现实中的大西北。剧中人物筚路蓝缕,将环境恶劣的闽宁村建设成了自己的新家园,抒写了一代援宁人的山海情谊。

在现实中,无数个“山海情”的故事在祖国大地发生,洋河股份的梦之蓝公益就是其中一个,于洋河而言,这里的“山”,是大山里的孩子,这里的“海”,则是逐梦者的星辰大海,从扶贫助学到航天公益,爱心的点点汇聚,让山与海的情谊紧紧相连。

为了大山深处的笑脸

在绵延起伏的盘山公路间盘旋,车行在高耸的悬崖峭壁边,从日出到日暮,辗转飞机、长途汽车等交通工具,历经大雨、风尘等天气变化,2020年12月11日,跨越2000多公里,梦之蓝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终于抵达此行目的地西昌市四合乡中心校。这一天,四合乡中心校的孩子们,像过年一样高兴,升腾的欢呼声卷成一团,冲淡了大凉山深处的寒气,看到梦之蓝公益送来了装着字帖、钢笔等学习用品和玩具的梦想大礼包,航天模型玩具以及爱心助学金,孩子们露出了纯真的笑脸,“感谢哥哥姐姐们的礼物,我非常喜欢”五年级的吉克公果举着航天模型,眨着忽闪忽闪的眼睛,喜笑颜开。

微信图片_20210220093823

四合乡是西昌市彝族聚居乡之一,这里有美丽的梯田,有壮观的火把节,更有值得呵护的童心和梦想。《山海情》中,“厦大高材生”郭闽航放弃了县城的优越条件,毅然选择去村小支教。梦之蓝公益,就是像郭闽航这样一群满腔热血的人,“我觉得我们在改变一些东西,我和志愿者们一同启发改变孩子的思想与眼界,这是我们成就感的来源。”梦之蓝公益一位志愿者表示。他们把爱的种子洒向山区,在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上不遗余力。这股力量,不仅改变在每日朗朗书声、笑意满园的当下,更以教育、知识、关怀的温度,给山村孩子带来新的希望,给山村孩子带来更光明的未来。

这几年,梦之蓝公益助学分队的足迹已经走遍了云南普洱、陕西延川、青海海东,做了许许多多有爱的事情。从最初对贫困地区的捐助,到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再到捐建读书书屋,还有不计其数的公益活动……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用一次又一次的爱心之举唤起了大众的公益情怀,把爱的种子像蒲公英一样传递给更多的人。

奔赴更远的星辰大海

“我有一个梦想,飞向浩瀚太空,踏过银河水,点亮北极星”、“我有一个梦想,乘宇宙飞船,带熊猫旅行,在火星种下梧桐”……

浪漫航天情,我辈中国梦,梦之蓝公益在用点点微光照亮孩子梦想的同时,也在用更大的胸襟点亮华夏民族的梦想。2019年,洋河股份正式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一起助力开创中国航天更好的时代。洋河股份启动“梦之蓝M6+”百万航天合伙人计划,以公益为纽带,引领广大消费者共同参与、共同见证、共筑中国航天梦,同时,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扫描“梦之蓝M6+”瓶体上的红包二维码支持航天公益。一系列活动不仅点燃每个人心中的航天梦,也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航天热。

在不平凡的2020年,从胖五、北斗,到天问、嫦娥,中国航天人从未停下奋楫星河的脚步。每一个心潮澎湃、创造历史的瞬间,“梦之蓝”都通过梦想牵线,激发和助力每一个人的梦想,将点点星火汇成燎原之势,让梦想驶入星辰大海。

微信图片_20210220093933

2020年,梦之蓝公益的这些精彩瞬间都值得被定格:

6月23日上午,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梦之蓝邀请百名援鄂抗疫英雄的代表,到现场为“北斗三号”卫星加油助威;

7月23日,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天问”出征,来自南京的小女孩粉嘟嘟的小手挥着五星红旗欢呼,“爸爸,快看快看,火箭飞起来了!”;

11月24日04时30分,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数十位梦之蓝公益的“梦想合伙人”,在苍茫夜色下共同见证“嫦娥五号”升空这一历史瞬间。

……

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瞬间,组成一幅别样的画卷,成为2020年中国航天的独家记忆,也成为梦之蓝公益的星辰图谱。

山,是坚毅的,生机勃勃。海,是容纳的,是一种无声的馈赠。山海连在一起,就形成了一股力量,这是一种齐头并进的浪漫,也是一种难舍难分的情谊,从大山上眺望,也在海里激流勇进。《山海情》的剧情已经落幕,而梦之蓝的“山海情”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