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大多数人在典型的谈话中每分钟抱怨一次。抱怨很诱人,因为它感觉很好,但是就像许多其他令人愉快的事情一样-例如吸烟或早餐吃一磅培根-抱怨对您不利。

你的大脑热爱效率,不喜欢比它必须的更努力地工作。当你重复一种行为,比如抱怨时,你的神经元会相互分支,以缓解信息的流动。这使得在未来重复这种行为变得容易得多 -- 事实上,你甚至可能没有意识到你正在做这种行为。

你不能责怪你的大脑。每当您需要过河时,谁会想要建造一座临时桥梁?建造一座永久性桥梁更有意义。所以,你的神经元变得更紧密,它们之间的联系变得更持久。科学家们喜欢将这一过程描述为 “一起发射、连接在一起的神经元”。

反复抱怨会重新连接您的大脑,以使将来抱怨的可能性更大。随着时间的推移,无论你周围发生了什么,你都会发现消极比积极更容易。抱怨成为你的默认行为,这改变了人们对你的看法。

关键是: 抱怨也会损害大脑的其他区域。斯坦福大学的研究表明,抱怨会缩小海马体,这是大脑中解决问题和智能思维至关重要的区域。海马的损伤是可怕的,尤其是当你考虑到它是阿尔茨海默氏症破坏的主要大脑区域之一。

抱怨也对你的健康有害

虽然说抱怨会导致脑损伤并不夸张,但这并不止于此。当你抱怨时,你的身体会释放压力荷尔蒙皮质醇。皮质醇使您进入战斗或飞行模式,将氧气,血液和能量从所有系统中转移出来,但对立即生存至关重要。例如,皮质醇的一个作用是提高你的血压和血糖,这样你就可以准备好逃避或保护自己。

频繁抱怨所释放的所有额外皮质醇都会损害您的免疫系统,并使您更容易患高胆固醇,糖尿病,心脏病和肥胖症。它甚至使大脑更容易中风。

不仅仅是你...

由于人类天生具有社会性,因此我们的大脑自然而无意识地模仿了我们周围人的情绪,尤其是与我们花费大量时间的人。这个过程被称为神经元镜像,它是我们感受同理心能力的基础。然而,另一面是,它让抱怨变得很像吸烟 -- 你不必自己去做就能承受不良影响。你需要谨慎对待那些抱怨一切的人。抱怨者希望人们参加他们的怜悯聚会,以便他们对自己感觉更好。这样想: 如果一个人在吸烟,你会整个下午坐在那里吸入二手烟吗?你会疏远自己,你应该对抱怨者做同样的事情。

抱怨的解决方案

当你觉得需要抱怨时,你可以做两件事。一是培养感恩的态度。也就是说,当你想抱怨的时候,把你的注意力转移到你感激的事情上。花时间思考你感激的事情不仅仅是正确的事情; 它通过23% 降低压力激素皮质醇。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进行的研究发现,每天工作以培养感恩态度的人由于皮质醇水平降低,情绪和精力得到改善,焦虑大大减少。每当您遇到负面或悲观的想法时,请以此为提示,以换档并思考积极的事情。假以时日,积极的态度将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您可以做的第二件事-只有当您拥有真正值得抱怨的东西时-才能进行面向解决方案的抱怨。认为这是有目的的抱怨。面向解决方案的抱怨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有明确的目的。在抱怨之前,知道你在寻找什么结果。如果你不能确定一个目的,你很有可能只是为了自己而抱怨,这就是你应该扼杀在萌芽中的抱怨。从积极的事情开始。用赞美开始抱怨似乎违反直觉,但是从积极的开始有助于防止对方变得防御。例如,在投诉糟糕的客户服务之前,你可以说,“我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客户,一直对你的服务感到兴奋……” 具体一点。当你抱怨的时候,现在不是疏通过去20年每一个小烦恼的好时机。只需解决当前情况,并尽可能具体。不要说 “你的员工对我很粗鲁”,而是具体描述员工所做的似乎很粗鲁的事情。以积极的态度结束。如果你以 “我再也不会在这里购物了” 来结束你的抱怨,倾听的人就没有动机对你的抱怨采取行动。在这种情况下,您只是在发泄或抱怨,除了抱怨之外,没有其他目的。相反,重申你的目的,以及你希望能够达到预期的结果,例如,“我想解决这个问题,这样我们就可以保持我们的业务关系完整。”

把这一切结合在一起

就像抽烟,喝多了,整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一样,抱怨对你不好。运用我的建议,您将获得积极的心态带来的身体,精神和表现方面的好处。

对这篇文章的厌恶出现在talensmart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