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观点认为,规模更大、更成熟的公司在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习惯和趋势方面更慢,承担风险的可能性更小。他们经常被批评有太多的官僚主义,太多的管理层次和太多的结构,阻止他们快速做出决定和促进创新。

相反,初创公司因其灵活、快速和更自由地承担风险的能力而受到赞扬。创新在这种环境中蓬勃发展,员工有权跳出框框思考,企业以光速发展。但是,如果老牌品牌采取了创业的心态呢?

事实是,一家公司的规模并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它的前景和文化。

我们都知道,要把传统的公司结构转变成更像初创企业的运营模式并不容易。对于老牌公司来说,企业文化的转变是公司能够经历的最重要的变革之一。但这种转变并不一定要与一个成功的品牌的基本原则相矛盾——灵活就是要在市场上取胜。它使企业能够更快地推出更具创新性的产品,从而击败竞争对手,创造金融和品牌价值。和有很多方法可以让知名品牌采用小型初创企业的习惯和文化。

1.创造基于价值的企业文化。

创造基于价值的公司文化是任何企业前进的最佳途径,也是帮助员工茁壮成长的最佳途径。拥有基于共享价值的强适应文化的公司能够更好地在团队成员之间建立信任。创造一种开放和信任的文化,允许团队成员说出他们的想法和分享他们的想法,从而带来创新——从而有利于底线。

当我接任H2O+Beauty的首席执行官时,我发现缺乏持续的创新导致公司失去了它的相关性。为了纠正这个问题,我们对公司的商业模式和文化进行了全面的转变,其中包括将总部迁往旧金山,引进新的团队成员,以及建立重视团队合作和创新的“创业”文化。

我最喜欢的反映这种文化的传统之一是我们的星期五“winedown”,这是团队每周五下午聚在一起喝一杯葡萄酒的机会,讨论任何想到的事情,无论是个人的还是职业的。这个随意而安全的讨论和头脑风暴的空间带来了我们公司的一些最好的想法。

2.透明度是关键。

创业企业文化的另一个核心原则是透明度。虽然大公司很难接受,但其重要性不容低估。建立一个透明的环境,让团队了解企业如何运作以及企业如何表现,是让员工接受的一个好方法。

最好的部分是它经常得到回报。当员工对管理层诚实、直接,领导者了解团队的表现和感受时,每个人都会过得更好。认可并奖励那些践行价值观并走在正轨上的人,将有助于加强企业文化,并使这些变革持续下去。

当我第一次从一家大公司过渡到一个小品牌时,我犯了一个非常常见的错误:安排了太多的会议。我没有走到别人的办公桌前问问题,而是给那个人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让他安排一次会议,这开始为那些更封闭、更正式的谈话开创了先例。当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时,一个灯泡熄灭了:与不同级别的团队成员举行的会议更少但更具影响力,这有助于使整个团队保持一致,并允许更快地做出决策。

3.庆祝胜利。

最大限度地发挥品牌潜力的最重要的方法之一就是沿途庆祝成功。为球队加油,因为这给了他们信心,他们投入的时间和精力真的很重要。庆祝小胜利,因为这些小胜利传达了进步,这对团队来说很重要动机。提醒每个人都知道他们在一起,朝着同一个公司目标努力。这些小胜利有助于建立动力,激励员工继续努力工作。

许多老牌公司都有很多人喜欢他们。它们受益于更多的资源、基础设施、智力资本和金融稳定。但随着这些变化,他们也可以变得更灵活,反过来,更具创新性。试想一下,如果更多的老牌公司采用创业、创业的思维方式,所有的可能性都有多大。我们会有很多人挑战现状,创造新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