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樱如美人,颜色不辞污脂粉,风神偏带绮罗香。

眼下正值百花争艳的季节,雅致脱俗的樱花也在这温暖的季节中悄然盛开。

樱花点缀了麻岭河景观带,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赏村,带旺乡村经济。

繁茂的樱花树像两条粉色的丝带点缀在道路两旁。

在兴宁市新陂-叶塘“两镇五村”项目的“精华段”麻岭河景观带,一河两岸的樱花竞相开绽,在湛蓝的天空下,远远望去,好似粉色的云朵。

低头有缓缓流淌的河流,平视有各具特色的桥梁,抬头有粉樱,麻岭河景观带的春天太美了。

微风拂过,花瓣飘落簌簌如雨,空气中弥漫着樱花的味道,给人无比浪漫的遐想和幸福美好的游乐体验。游走其间,仿佛置身于梦幻的花海中,“花开富贵”,向来是新春佳节人们寄予美好愿望的象征。

粉色的樱花,散发着春天的温暖气息。

可以说,春天的“网红”乡村打卡点麻岭河景观带更美了。除了盛开的粉樱外,麻岭河两侧的田地中,金黄的油菜花争相盛开,装点着客家村寨,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游客在景观带上,或驻足赏樱,或拍照留影。

明媚的天气吸引了众多游客到麻岭河景观带赏樱享春,游客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影。附近村庄的村民们在景观带沿路摆上小摊,供游客们吃食闲坐。麻岭河上风雨桥旁,开设了游船,游客们还可坐在游船上,赏春景,听风声,享清闲。

春来樱花烂漫,点亮乡村美景。

好一幅春日乡村美景。

2019年以来,兴宁市谋划新陂、叶塘“两镇五村”乡村振兴连片示范项目,涉及叶塘镇河西、鸭池、麻岭和新陂镇三新、上长岭5个行政村,统筹“四好农村路”、万里碧道,串珠成链,以点带面,勾勒出美丽的生态乡村田园画卷。

粉樱衬托出乡村的天空,愈加湛蓝。

麻岭河景观带旁的油茶花田黄花盛开,像一片金黄的海洋。

麻岭河景观带是新陂-叶塘“两镇五村”项目的一部分。沿着麻岭河景观带往叶塘镇方向前行,还能参观磐安围、玖崇湖等景点,道路两旁是蔬果产业集群。一条公路串起了乡村文化、红色文化、客家文化和生态休闲旅游文化。不仅装点美丽了乡村,更带旺带富了乡村。

【全媒体记者】张柳青

【通讯员】刘海阳张森源钟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