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Alphabet公司旗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Waymo公司周四在凤凰城重新推出并扩展其全自动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重新开启其将多年自动驾驶汽车的研究转变为创收业务的努力。

Waymo表示,将开始向其凤凰城Waymo One服务的现有成员提供无人看守的小型货车乘车服务。 Waymo计划在几周内向所有下载其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并希望在凤凰城50平方英里范围内叫车的人开放访问权限。

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奇克(John Krafcik)在电话会议上说,该公司目前仅提供无人驾驶汽车。几周后,Waymo将使用合作伙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生产的Pacifica小型货车,重新启动凤凰城地区更大的覆盖100平方英里范围的服务。

凤凰城的某些Waymo货车上仍将有乘务员。

Waymo并未透露将在何处或何时将其机器人出租车业务扩展到凤凰城以外。 “您可以想象我们很希望有机会将Waymo One司机带到我们的家乡加利福尼亚州,”克拉夫奇克说。

Waymo利用无人值守车辆来扩大服务范围的举措使其在美国创收服务方面领先于竞争对手。 Waymo今年早些时候筹集了超过30亿美元,主要来自外部投资者。

新冠肺炎大流行导致对各种叫车服务的需求下降。克拉夫奇克说,Waymo已经加强了车辆卫生管理。 Waymo将远程监控货车,员工将提醒客户在车辆上佩戴口罩。克拉夫奇克说,其车辆也将定期进行清洁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