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企业来说,采购是一门科学。采购软件的选择直接影响公司能否完成管理任务,降低供应成本,更快更高效地开具发票,增加对一级供应商和二级供应商的洞察力。公司希望看到的是更好地将内部ERP(公司资源管理)流程与外部SCM(供应链管理)流程相结合,加强信息共享与合作。

采购在公司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越来越突出,美国生命科学与材料科学公司DSM的首席采购官Tim Tolhurst说。2012年,SAP45亿美元收购软件企业AribaBusiness ObjectsSAP的其他重磅收购、SybaseSuccess FactorsAriba更像是一个单独的软件。SAPAriba是许多领域的竞争者,在收购Ariba之前。SAP本身在收购后,首先成为一家混合运行SAPAriba SRM(供应关系管理)软件的企业。最近,随着SAP进入云计算,它希望在客户面前呈现出一个统一的整体,所有的应用程序都在HANA或云中运行。OracleIBM和微软是SAPAriba的主要竞争对手。E内部部署的Oracle-Business Suited EdwardsPeopleSoft应用套件及其Fusion应用程序都包含采购功能。IBM进行了一些收购,包括采购软件供应商Emptoris,以构建自己的智能商业战略。在ERP手机中,微软还提供采购功能。Ariba SAPAriba的游戏中,Ariba SAP可以在内部、云端和混合云环境中实施更广泛的一站式应用策略。

SAP还拥有Ariba Network,这是一个在线公司商业市场,买家和卖家可以在这里交流。它是一个巨大的商业数据宝藏。由于SAP逐步深化Ariba与其它软件的结合,用户可以更容易地连接、共享和查询自己的ERP合作伙伴。、CRMSCM和电子商务软件。最终的目标是,无论在内部还是外部,都能做出更快、更灵活、更准确的反应。就Ariba而言,它刚刚从加入SAP中获益。在接下来的12-18个月里,Ariba计划将大部分软件转移到SAP HANA。现在,只有Ariba Spend Visibility的用户才能利用SAP的内存技术快速分析大规模数据集。由于同类产品逐渐转移到HANA,快速复杂的分析将逐渐成为可能。虽然Ariba在移动方面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但它有望基于SAP Fiori开发移动应用程序。其中一个主要目的是利用Facebook这样的功能来吸引临时用户,比如购买时间线,购买推荐等等。AribaSAP中获得了更广阔的视野和行业市场。

Ariba作为北美和欧洲市场的重要软件公司,目前正在使用SAP的数据中心、技术专家、一致性和风险管理软件。Ariba在加入SAP之前,只是横向发展,Ariba在加入SAP之后,获得了更多的垂直发展。Ariba的用户将关注美国公共事业部、油气企业、金融服务、批发零售等。对于Ariba来说,SAP也是一家分析软件公司。Ariba的数据可以应用于SAP Lumira的商业智能。SAP也将警报和预测分析软件提供给NA

对于两个供应商来说,SAPAriba的集成是关键。集成都非常重要,无论是AribaBusiness Suite之间,还是Ariba和其他SAP收购的企业,比如Hybris电商、Success Factors人力资本管理。SAP已完成收购供应商管理系统Fieldglass,希望收购Success Factorss。、FieldglassAriba相结合,管理企业中所有临时和全职员工。去年秋天,Ariba已经成为一个独立的商品领域。Ariba在整合Ariba云应用和后端ERP以及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方面花了很长时间了解客户的痛点。AribaSAP都做了一些努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扩大Ariba在移动、分析和整合方面的业务。在接下来的两年里,AribaSAP将能够很好地结合起来,实现他们对客户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