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企业和家庭将在生活中使用无线网络。无线ap是无线网络中常见的网络设备,是无线网络的核心部分。那么无线ap到底是什么,无线ap和无线路由器有什么区别呢?

一、无线ap的定义

无线ap在很多宽带家庭和一些单位、园区都是非常适合的组网方式,而且这样的网络信号可以覆盖几十米甚至上百米的距离,同时也可以和其他的无线ap进行连接从而实现网络覆盖和延伸。

二、无线ap和无线路由器的区别

从功能上看,无线ap主要是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的通信链路。无线ap应放置在无线网络的中心位置,且无线ap与客户端的距离不得超过30m,以免影响信号通信。

无线路由器实际上是路由器Router和无线接入点AP的聚合,可以支持有线和无线组成同一个子网,从而直接连接到路由器的锚点。无线ap连接到路由器,这样就可以从路由器共享IP,实现互联网共享。

从成本上看,一般的无线路由器都不是很贵。一般100元左右就能买到合适的,无线ap的价格和无线路由器差不多。有时候因为品牌不同,附加功能不同会有价格差异,但差别不是特别大。

根据应用,无线ap也有独立ap,这种独立ap在网络覆盖大的公司应用广泛,而无线路由器则特别适用于SOHO环境。这种情况下,一个独立的AP就足够了。

通过介绍无线ap的定义和无线ap与无线路由器的区别,我们都知道两者在功能、应用、成本等方面都有一些区别。它们不是一回事,虽然在应用上有相似之处,但两者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不同的网络用于不同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