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联网时代,许多企业和工厂仍然继续使用传统的手工记账模式,这不仅导致工作效率低下,而且大大增加了出错率和财务人员的工作量。所以选择一个合适的财务管理软件是很多公司的需求。

但是目前市场上各种财务管理软件横行,让很多企业晕头转向。毕竟财务部门的地位堪比企业的心脏,哪怕是最轻微的失误都可能造成重大影响。所以选择财务管理软件一定要慎重。

那么,一个合适实用的财务管理软件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

1、是否符合贵公司的规章制度?

国内财务软件同质化现象严重,很多品牌财务软件功能相似,但具体处理流程不同。正是这种差异是选择的关键。所以,选择最适合自己公司实际情况的。

2、是否符合会计规定?

我们从两个方面强调使用财务软件的合法性。一方面,要符合政策法规。有些财务软件是直接破解国外软件写的,但是国外很多财务软件不符合我们的政策法规。

另一方面,要符合版权规定。这主要是针对一些不可靠的软件,没有可靠的保障。

3、价格合适吗?

咨询软件厂商时,要问除了软件本身的购买价格,售后服务和培训的价格如何计算。会计并不专门研究计算机程序。软件购买后,必然需要售后服务。

4、能保证数据安全吗?

建议选择正版软件。虽然市面上不可靠的软件很便宜,甚至还有一些免费软件,但是不建议使用。现在市面上的财务软件价格都不高,没必要买不可靠的和免费软件。毕竟财务数据的价值远高于软件的价格。

5、软件好操作吗?

使用财务管理软件的一个重要目的是简化财务工作。目前很多财务软件的设置功能比较专业,但是越简单越容易操作已经成为财务软件功能开发的主流。

6、可以自动更新吗?

自动更新是检验一个财务软件是否优秀的重要指标。当你提出问题或需求时,软件提供商能快速解决吗?国家税收法律政策一更新,财务软件能及时响应吗?税收政策因地区而异。财务软件能匹配吗?

7、售后服务是否足够及时?

软件刚上线的时候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必须确保软件供应商能够尽快处理问题,以提高软件实施的成功率。这是你在选择财务管理软件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但是具体的问题还需要具体地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