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记者杨奇奇)近日,广州万洁化妆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万洁)因生产的“J’dor”真我香水滋润柔顺洗发水“碰瓷”迪奥,构成了商标侵权行为,被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7.5万元。

2021年12月22日,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当事人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发现广州万洁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并对其开展立案调查。

经查明,广州万洁生产的真我香水滋润柔顺洗发水,虽然在外包装上使用了已有的注册商标,但内部的金黄色瓶颈结合金黄色的内容物,与克里斯蒂昂迪奥尔香料公司在国家工商行政总局商标局核准的立体注册商标的颜色、形状和整体视觉效果相近似,容易导致混淆,误导公众,构成商标侵权行为。

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广州万洁的上述行为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二)项“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的;”所指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广州万洁罚款人民币7.5万元,并没收、销毁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产品,责令该公司立即停止商标侵权行为。

记者查询广州万洁得知,该公司目前已备案的国产普通化妆品共有253款产品,包括罗曼迪卡、欧欣、颜小姿、初心恋人、柏肤源、益美村、思柔等品牌,公司生产许可项目包括一般液态单元(护发清洁类、护肤水类、染烫发类、啫喱类);膏霜乳液单元(护肤清洁类、护发类、染烫发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