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摘录自罗伯特·W·布莱 (Robert W. Bly) 的《营销计划手册》。立即从亚马逊 | 巴恩斯 & 诺布尔 | iTunes购买

在规划企业的营销策略时,请记住,几年后会有很多变化,所以从一年的营销计划开始。在纸上或电子表格中创建一个计划,其中包括以下元素:

您已经为明年要完成的目标设定了目标,制定了成功实现该目标的策略,并确定了实施策略的前三到五种策略。现在,是时候详细说明您将采取的行动了。

目标: 你想在明年完成什么战略: 你将如何实现目标战术: 实施每个战略你需要做的三到五件事待办事项: 实施每个策略的步骤时间表: 概述完成一系列步骤需要多长时间。资源: 谁负责执行这些行动

接下来,您需要设置年度营销预算。这通常是根据您的年度销售总收入的百分比确定的,范围从0.01% 到几乎10%。如果你的企业是一家初创企业,这通常意味着你目前的收入有限,迫切需要销售和增加客户,你可能需要最初分配更多的资金来带来更多的业务。

一旦有了营销预算,就必须按月或按季节和按营销媒介进行分配。您可能正在考虑的营销媒介包括:

报纸消费者杂志宣传sam/FM无线电卫星无线电视直接邮寄购买点生态内容营销社交媒体

首先规划您的主要广告系列很重要。与您将采取的典型营销行动相比,大型活动需要更多的资源和时间来完成工作,因此请首先为这些活动做好计划。使用一个主要的活动日历,其中包括月份的标题、活动、预期成本、实际成本、所需资源、预期结果和实际结果,以帮助您思考完成行动所需的资源。这样,您就不会因为直到最后一刻才预料到需要的东西而被耽搁。

一旦你制定了你的计划,乍一看,它可能看起来有很多需要承担的。解决您的计划的最佳方法是将其分解为可管理的部分。这就是为什么你首先策划大的东西,主要的竞选活动。它让你有时间思考每个活动需要什么: 完成它的行动,所需的资­源,何时必须开始按时准备好,以及一个跟踪系统来评估它是否做了它应该做的事情。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方法来应对这一挑战:

请记住,您设定了一年的目标并制定了实现该目标的策略。问自己,在中途完成完成年度目标所需完成的工作是很有­意义的。因此,从您的六个月目标开始。六个月至一年之间的中途标记是九个月。问问自己,你需要在九个月前完成什么才能实现一年的目标。现在,你的开始日期和六个月之间的一半是三个月。问问自己,在计划的前三个月中,您需要完成哪些工作才能按计划实现六个月的目标。除非您为实现目标而采取定期行动,否则三个月将很快没有进展。很容易将您的想法集中在下个月内完成特定操作。因此,问问自己,下个月必须完成什么才能保持正轨,以实现三个月的目标。在那个月底,在下个月做同样的事情 -- 知道你现在只剩下两个月的时间来达到你的三个月的目标。

一个警告词: 营销活动和支出通常不是全年不变的。你的企业可能有旺季和淡季,你需要相应地计划你的营销活动。例如,会计和税务准备公司从1月1日到4月15日都非常忙碌,可能希望在停机时间进行更多的营销以帮助开展业务。但是有些企业整年都在不停地工作,比如电气承包商。这些企业可能会使用更稳定的模式,并在整个12个月中平均分配营销工作。

无论你制定什么计划,只要确保坚持到底,并保持正轨,继续衡量你的结果,这样你就可以年复一年地提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