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条推特在我的推特上闪过,上面写着一些著名的首席执行官,他们在凌晨4点这样不虔诚的时间起床。更不用说,成功的高管为了完成工作而长时间工作,而不是读或写别人的习惯和个人生产力启示之类的废话。

给你一个启示:如果你想成功,停止阅读和写作,开始行动。更好的是,开始工作。如果你认为产生和消费大量的内容是你的工作,那么你就有一个更大的问题。你不是事业,而是事业懒汉。

我知道这与今天流行的智慧背道而驰,但这是真的。如果我不得不选择一条对你大部分职业生涯都有重大影响的建议,那就是不要在本该工作的时候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毫无意义的琐事上。

别以为我是个伪君子。在担任了几十年的科技行业高级执行官和管理顾问之后,我有了一个经验、观察、见解和教训的世界可以分享。这是我的工作,我是唯一有资格做这件事的人,我像往常一样拼命工作。

我说的是完全不同的东西。让我给你举几个例子。

我最近遇到一个家伙,他看起来很有潜力成为一名作家,但他却在浪费生命,在亚马逊上写了成百上千的评论。说真的。除了疯狂冗长的书评,他甚至还写了三四段关于洗发水和卷尺的诗意文章。

这家伙可能沉迷于他从网上反馈得到的关注和即时满足。挥舞着强大的键盘给人一种权力和控制他人的错觉。这对那些觉得自己的生活没有如他们所希望的那样结束的人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不幸的是,这项活动没有提供真正的满足感或收入。真的很难过。

同样,数以百万计的人写个人博客,在Facebook上发布任何东西,创建YouTube频道,在LinkedIn上发表文章,在pinterest和Instagram上发布图片,在推特上发帖,同时对每一个关注者发帖,点击,却徒劳地希望它能带来一些有意义的东西。

拿着这个。他们消耗的内容甚至比生成的内容还要多,却没有意识到这些内容都是用户生成的。换言之,绝大多数是由普通人产生和传播的,他们没有比自己更多的专业知识。但这有什么问题?如果每个人都在发微博和消费,那一定是好东西,对吧?人群很聪明,对吧?错误和错误。

这些内容的绝大多数都是为了完成一件事:让志同道合的人点击并跟随。因此,大多数感觉良好的绒毛符合当今流行的时尚:企业家精神、领导力、个人品牌、情商、积极思考、励志名言、个人生产力、富人和名人的习惯等等。

点击、消费、生成、发布。一瞬间感觉很好。冲洗并重复。内容一个接一个。它永远不会停止。对即时满足的持续需求也是如此。社交媒体人群的智慧其实只是全球范围内的群体思维。

有14亿活跃的Facebook用户发布任何东西。我们每天发送5亿条微博。每月有10亿人观看60亿小时的YouTube视频。Wordpress说,每月有4亿人浏览170亿个博客页面,包括1.2亿条新帖子和评论。

如果曾经有一个完美的例子,一个无差别的商品业务,有任何与产生或消费任何内容必须是它。就像卖果冻一样。当然,除非你是在谷歌和Facebook这样的广告行业。他们是唯一靠这些内容赚钱的人。

据eMarketer称,美国人现在上网的时间和我们看电视的时间一样多,平均每天5小时。我们可以合理地假设,我们至少花费了一半的时间来生成和消费内容。所以我想问你一个问题:这么长时间你能做什么?更重要的是,当你被这些废话分散注意力时,你错过了什么真正的商业或职业机会?

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