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定公司愿景应该很容易。然而,企业家和管理者常常使为自己的企业建立一个的过程变得复杂,主要是出于寻找正确的措辞或 (喘气) 完全错误的担忧。

当谈到使命声明时,也存在困惑。有些人认为愿景和使命声明是可以互换和冗余的,而不是只选择一个。其他人则开发了epicmission语句,这些语句从未真正被理解,更不用说阅读了,因此淡入了像去年的自然挂历一样的背景中,您拒绝删除。

最终,企业家需要对自己对愿景和使命宣言的理解感到满意-但是,如果您需要一点灵感,请考虑我喜欢使用的这个简单的类比。

假设你是一个喜欢航海的人。你有一艘漂亮的帆船,你计划把它用于加勒比海,当之无愧的旅行。更有可能的是,你有理由选择这个特定的目的地。您可以在舒适的吊床上描绘自己,在美丽的白色沙滩上高高的郁郁葱葱的棕榈树之间,周围是晶莹剔透的海浪和无云的蓝天。也许你手里拿着一杯鸡尾酒,正在和你关心的人分享这个理想的设置。你很高兴。

这种未来在海滩上的理想主义形象是你的愿景。

您的企业还需要展望未来,并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或目的地),定义它想去的地方。也许这个目标是成为你所在行业最大的公司,也许是为了建立一个非营利性的业务部门,或者仅仅是为了在你年幼的孩子还在家的时候过上舒适的生活。不管是什么原因,如果你已经注意到你想去哪里的遥远愿景,设置和优先考虑行动和资源可能会变得非常复杂。

既然您已经确定了帆船旅行的愿景,现在该确定如何到达那里了。然而,不仅仅是一张地图和一组方向,一次长途航行,比如你正在计划的一次航行,涉及许多风险,需要仔细考虑。您需要确定并设定优先级,以帮助您坚持自己的愿景。例如:

安全性: 您在旅途中不会冒任何不必要的风险。家人和朋友: 你将与那些支持你的人保持联系,让他们跟上你的旅程。健康: 你会在旅途中找到锻炼、饮食和充分休息的方法。有趣的是: 你会抽出时间沉迷于有趣和令人兴奋的活动,你会尽最大努力保持积极的态度。

你所做的只是为你的旅行创建了一个使命宣言。在计划旅行和行动时,您将使用这些优先级来指导决策。例如,如果预报中有强烈的风暴,而不是匆忙到达目的地,你将采取必要的措施来确保你和任何和你一起旅行的人的安全。

同样,就像航海类比一样,您的公司需要一份使命宣言,以确定您努力实现公司愿景时的优先级。它们将共同指导您和您的团队成员做出的决策,并将有助于确定能源和资源的分配。任何不适合任务且不旨在实现您的愿景的行动都应重新考虑。

就这样。

当然,这只是一个旅行类比,可以用于开发或重新调整您的公司愿景和使命声明。然而,作为一个目标是学习航行并最终在阳光明媚,温暖的海滩上退休并管理简陋的炸玉米饼摊和潜水船的人,这正是我经常寻找的类比。

你如何设定你的公司愿景?请在下面的评论部分与其他企业家分享您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