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然,我是个混蛋。别开玩笑了。我刚刚读了一篇有关行为的文章,这些行为应该使您不那么讨人喜欢并使您退缩,在列出的10种行为中,我一次或一次至少犯了八种罪。它说,只有2,000个不讨人喜欢的领导人被认为是有效的。

通过这种衡量,我一定很痛苦和贫穷,对吗?不完全是。实际上,我作为科技行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和硅谷的管理顾问,经历了30多年的非凡职业生涯。我已经和一个好女人结婚27年了。

不要误会我的意思; 我的生活远非完美。我承认有时候有点混蛋。但无论如何,事情对我来说都很顺利。生活是美好的。问题是,这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我是2,000第一个不讨人喜欢的领导者,碰巧擅长他的工作吗?我妻子是个糟糕的性格判断者吗?我所有的朋友都是混蛋吗?别傻了。

我们这个时代一些最成功的商业领袖作为首席执行官一点也不讨人喜欢: 史蒂夫·乔布斯、比尔·盖茨和安迪·格罗夫,其中。他们也都有长期婚姻。想一想,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和谷歌的拉里·佩奇 (Larry page) 也没有真正的赢家。

那么,为什么所有关于讨人喜欢的炒作呢?简单: 很有吸引力。每个人都想被喜欢。这就是为什么 “喜欢” 按钮在社交媒体上如此受欢迎。寻求他人的认可是很自然的。我们都希望拥有与我们相处的朋友,亲人和同事。这也说明了一个永恒的问题,为什么我们都不能相处?

听着,我们不是都相处得很好,因为人类的状况不是这样的。我们不是具有共同观点和行为特征的统一无人机的乌托邦式种族。我们非常变态。我们有明显的缺陷。让我们对自己诚实: 我们都有问题。综合考虑,这是我们每个人相处的奇迹。

将讨人喜欢作为目标或度量标准的问题在于它是高度主观的: 一个人的混蛋是另一个人的爱人,最好的朋友或伟大的老板。它也是高度情境的: 每个人有时都是个混蛋,这取决于情况以及其他人如何对待他们。我知道我的一些最亲密的朋友起初并不喜欢我,但是随着时间的变化。我相信你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没有客观衡量讨人喜欢的东西。就像美丽一样,它在情人眼中。这与幸福、人际关系或商业成功完全无关。如果这就是您所追求的,那么您可能会考虑争取以下四件事,而不是拼命尝试被喜欢:

真诚。

作为一名前营销主管,我可以告诉你,品牌营销的关键是兑现你品牌的承诺。要做到这一点,一家公司不能试图成为事实。它的品牌标识必须是其能力的真实反映。人也是如此。如果你想成功,你最好的选择就是试着理解自己,找出你最擅长的,成为真正的你的最好版本。

可信。

讨人喜欢是如此主观,以至于您最终以一百种不同的方式扭曲自己的行为,以满足他人的期望。太疯狂了。在业务中,人们需要知道您的真实身份,以便他们知道他们可以信任并依赖您。说你的意思,说你的意思,做你说你要做的。目标是可信,而不是讨人喜欢。

做正确的事。

做你认为会让人开心的事情和做正确的事情通常有很大的不同。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国会的支持率如此之低的原因。他们没有为人民做最好的事情,而是迎合自己的基础以再次当选。结果?永久僵局。这是一个完美的例子,说明试图被喜欢和取得成果之间缺乏相关性。

做出好的选择。

有很高的抱负并想要改变世界是很受欢迎的,但这始于你每天做出的简单决定。生活充满了选择和机会,但是如果你仔细想想,在这个世界上你唯一能控制的事情就是你做出的选择和你采取的行动。

与其担心别人对你的看法,不如专注于了解自己,履行承诺,做正确的事,做出明智的决定。这就是获得长期成功和幸福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