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Entrepreneur.com “最佳阅读” 最初于9月发布。2015年15日。

每个登台的非凡领导者都刷新了数十年来的领导者/成为领导者的争论。比尔·盖茨的崛起在辩论出生/成为难题方面没有什么不同。没有人可以肯定地说他是否天生就是领导者,但是他一生的工作显示出一种行动模式,说明了他如何成为历史商业领袖中的传奇人物。

追求他喜欢的东西。

盖茨年轻时就对计算机着迷,大部分时间都在学习如何编程。尽管盖茨不是模范生,但他认为追求自己热衷的东西很重要。这导致了计算机的许多突破,包括编程语言BASIC和后来的IBM ms-dos程序。直到他对计算机的热爱成为微软的基础,这只是时间问题。

如果您必须工作,请确保这是您真正喜欢做的事情。不要陷入一个你不感兴趣的行业。很难想象制定战略或激励他人成为一个行业的领导者,而这并不会点燃你内心的激情。如果你只是为了钱,它就会显示出来。然而,当你做你喜欢的事情时,你可以享受每一天,想去工作,但你也更有可能变得成功。

不知疲倦地工作。

盖茨知道成功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但它将永远是许多艰苦工作的高潮。在他的热情的推动下,他花了数年时间在车库里工作,开发编码和编程,并学习如何创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解决方案。这似乎花了无尽的时间。

领导者进入那里并卷起袖子,因为成功不仅仅是思考一个好主意。领导力需要行动和激情,努力将这个好主意转化为可持续的收入机器。即使在微软开始获得成功之后,盖茨仍在日日夜夜地努力了解目标受众,并开发能够满足其业务,教育和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展望未来。

无论发生什么,一位传奇领袖都会继续向前看,一路上没有任何障碍或失误。尽管盖茨取得了惊人的成功,但他确实不得不与声称微软是垄断企业的反托拉斯诉讼作斗争。2011年,在法院系统中进行了a21-year斗争之后,在无数次威胁要破坏公司的情况下,此案终于搁置了。在整个战斗中,盖茨继续奉行他制定的战略,并坚持到底,宁愿专注于未来,也不愿被当前的挑战分散注意力。我建议保持领先,而不是落后于潮流。

不断发展。

盖茨从来都不是一个简单地满足于他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成功的人。正如他指出的那样,“庆祝成功是可以的,但更重要的是要注意失败的教训。”他还提醒其他人: “你最不开心的客户是你最大的学习来源。”

盖茨从未让微软团队变得自满,即使他们占据了市场领导者的位置并实现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领导者不应该是一成不变的; 他们应该是动态的。盖茨通过继续发展以保持相关性而成为传奇。他一直了解市场的需求和欲望在不断转变。盖茨知道,为了保持其领导地位,微软必须不断重塑自己,从仅用于Office的软件包转变为web浏览器和新的企业解决方案。他领导了这项追求,以完善微软的产品线,并在组织的文化中根深蒂固。

正如盖茨所说,“我们总是高估了未来两年将发生的变化,而低估了未来十年将发生的变化。不要让自己陷入无所作为。”

回馈他人。

一位令人钦佩的领导者负责帮助他人,引导他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传授知识和经验,甚至提供必要的资源来改善他人的生活或职业。盖茨一直对自己的领导采取无私的态度,在慈善事业上花费了大量的金钱和时间来奉献给他人。作为回报,作为领导者,他知道自己提供的利益可以创造未来的领导者,从而为未来的后代塑造地球,从而获得幸福。

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向世界各地的事业捐赠了数十亿美元,使儿童和成年人的生活发生了重大变化。这种回馈水平说明了盖茨作为全球企业公民的性格和对社会责任的关注。这也表明,他对解决方案和让生活变得更好的追求不仅仅是盈利。相反,它是关于推动世界的重大变化,这将对那些最需要它的人产生影响。他的传奇地位现在更多地是关于他在社会层面上的成就,而不是商业。正如盖茨指出的那样,“当我们展望下个世纪时,领导者将是赋予他人权力的人。”

要吸取的教训。

领导人一直被视为与其他人根本不同。有很多人聪明,雄心勃勃,性格外向。然而,它超越了这些可能是一个人DNA一部分的成分。

对于盖茨,他的父母鼓励他独立思考,并提供了鼓励努力工作,道德,对他人的考虑和决心的价值观体系。盖茨利用这个框架成为一个传奇,基于他追求和收集的专家知识,他开发的情商,他对行业和社区的热情,他提出和执行的有远见的想法,他创建的用于指导和与他人交流的社交网络以及他传递给他人的个人权力。

他的领导风格通常被描述为变革性的,并为当今许多企业家树立了榜样,他们对自己的工作同样坚定,专注和热情。盖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模型,说明变革性的品质如何帮助创建一个成功的领导者,但他也证明了所有使我们与众不同的内在人类精神以及父母和导师的影响在创造传奇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