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讯(记者 王城)即便在全球经济普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的2020年,具有治愈能力的“宠物经济”依旧呈现出“逆流而上”的发展态势。今日雀巢再增资2.3亿元人民币宣布正式启动宠物干粮和湿粮罐头食品生产线两期投资项目。

雀巢大中华区集团事务副总裁方军涛表示:“食品产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柱,为顺应‘十四五’规划,雀巢将通过此次投资进一步助力中国食品制造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另外,27年来天津经济开发区已成为雀巢在中国发展的重要基地之一。”

此次雀巢启动的第一期增资项目将着重于打造生产宠物处方粮的能力,为患病的犬猫提供优质的营养,未来将成为雀巢在亚大非地区首个、全球第四个配备高端专业处方粮产能的工厂;同时发展高端宠物食品产能,升级现有配方,为健康的宠物提供更丰富的食物选择。此项目将于2021年年底投产。

第二期投资计划建造一条全新的高端宠物湿粮罐头生产线,雀巢将运用雀巢专利生产技术,为中国犬猫特别定制高端罐头类产品。此外雀巢还将为宠物食品业务建立智能仓储设施,实现智能制造及智能物流。

两期增资扩建之后,雀巢普瑞纳在津宠物食品生产制造占地面积将拓展一倍,开启本地化研发及生产的新里程,进一步强化雀巢在国内宠物食品行业的优势地位。

后疫情时代,中国进一步进入宠物食品行业的黄金上升期,有数据显示(Pethadoop《2020年宠物行业白皮书》),2020年我国城镇养猫狗人数达6294万人,比上一年增长2.8%,成为全球拥有宠物最多的国家。并且随着科学饲养宠物的理念日趋深入,人们为爱宠消费的行为模式逐渐成为主流。

雀巢普瑞纳大中华区负责人陈美恩女士表示:“宠物食品是雀巢重点支持的业务之一,新的投资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对此,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金香花表示:“此轮雀巢在津投建新的宠物食品生产线,将促进经开区食品行业在高附加值食品加工方面获得可持续发展。经开区将大力支持雀巢公司的发展与增资扩产项目的推进,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