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辰/文

财经网产经讯针对所投基金开启清算,但部分投资项目正处于IPO阶段一事,今世缘表示,相关项目已完成退出及分配,清算属正常行为。

近日,财经网产经由天眼查获悉,上海东证睿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已进行清算。而该机构合伙人中,持有20.63%股权的诸暨东证睿臾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为今世缘旗下基金。

据今世缘2017年2月公告显示,其认购东证睿臾9000万元份额。当年4月,东证睿芃和东证睿臾均参与杭州泛远国际物流公司的定向增发。但泛远国际已于当年6月在新三板终止挂牌。今年1月下旬,财通证券发布泛远国际物流IPO第一期辅导备案资料。目前,天眼查信息显示,东证睿芃仍位列其股东席位,持有4.57%股权。

此外,东证睿芃也出现在上海瀚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工商变更信息显示,去年8月底,其在上海瀚讯的持有比例从2.05%下降至1.16%。

如此一来,东证睿芃的清算是否会影响今世缘对前述两起项目的投资获利?今世缘方面今日回复财经网产经,称经联系咨询东证睿臾的管理人,东证睿芃为项目基金,目前两个项目已完成退出及分配,因此进行清算,属正常行为。

而作为东证睿芃第三大股东的东证睿臾,据悉目前也已收回投资本金并产生收益,后续还会有退出项目进行分配,其管理的剩余存续项目情况均正常。

据财经网产经梳理,东证睿臾投资项目还包括进行珍珠加工销售的天使之泪;有“AI语音第一股”之称,但刚刚主动终止IPO的云知声;去年6月科创板上市的智能物流系统提供商德马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