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作为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和理性饮酒宣传周发起单位之一,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当值主席李曙光表示:将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天职,主动加强与酒业协会和兄弟企业的互动交流合作,全面投身深度参与到协会和历届轮值主席单位精心开展的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中,将公司的高质量发展与促进经济社会全面进步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进企业、社会、民生、环境等各方面的协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19161238

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

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在答记者问环节上,介绍了五粮液在弘扬理性饮酒理念上所做工作。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采取多形式、多方式持续做好理性饮酒的宣传。积极开展理性饮酒的宣传活动,围绕“理性文明、拒绝酒驾”、“关爱成长、非成勿饮”、“适量饮酒,快乐生活”三大主题,以线上线下的活动相结合,通过宣传手册、古装快闪、VR、HI、全视频、微电影、有奖互动、征文活动,还有向市民科普传播科学健康饮酒和理性饮酒的理念,五年来累计覆盖3千万人次,线下活动吸引50万人次。二是凝聚伙伴力量,共同倡导理性饮酒。五粮液积极联合引导经销商、供应商、战略发展伙伴,共同参与理性饮酒的推广活动中,形成良好的健康的理性饮酒的生态圈。三是借助媒体力量扩大理性饮酒的IP影响。五粮液广泛地通过报纸、网络、广播、电视、客户端全媒体参与理性饮酒的活动,更成立了五粮液文化研究院,搭建了平台,集中力量共同研究关于中国酒文化的酒德等健康饮酒理念。

微信图片_20201019161310

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

在履行社会责任上,唐伯超还分享了五粮液在公益、慈善、精准扶贫、绿色环保方面所做工作。精准扶贫方面,五粮液助力扶贫地区脱贫奔小康。充分发挥了跨123产业的独特优势,在产业扶贫、特殊基地扶贫、先进教育扶贫、贴心消费扶贫和新农村改造扶贫方面作为抓手,实施精准扶贫。投身公益事业方面,五粮液积极支持教育、乡村振兴、救灾、救援等公益事业,先后捐了十多所希望小学,并设立了教育基金、农村振兴基金,升级建设百余万亩粮食基地,带动农民长效的增收、稳收。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五粮液累计捐款9200万元。绿色发展方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五粮液持续加强了生态维护和升级,建成了环保湿地工程1期,实现园区排水指标提前达到沱江岷江水域排放的标准,建成3900亩临江上游生态修复工程,投入15亿元提升和完善综合资源利用和循环经济设施,为绿色发展夯实了硬件的基础。

据了解,五粮液的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先后斩获了中华慈善奖、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扶贫奖、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金鼎奖、四川年度公益企业奖、中国酒业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等殊荣,已入选国务院扶贫办社会组织扶贫50强+案例

未来,五粮液表示将在继续做好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传递健康、理性饮酒的理念,也将进一步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履行好社会责任,推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回馈和反哺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