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纽约9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17日举行例行会议,宣布将向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建议把将于9月份到期的补偿减产机制延长至今年12月底,从而让多个产量超出配额的产油国完全履行减产义务。

受此消息提振,国际油价17日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1美元,收于每桶40.97美元,涨幅为2.02%。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8美元,收于每桶43.3美元,涨幅为2.56%。

雷斯塔能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通海于根表示,市场参与者认为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将在油价低迷的时候“进场救市”提振信心,这推升了国际油价走势。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主要产油国还对补偿减产延长至2021年持开放态度,进一步支撑了国际油价。此外,恶劣天气和对冲基金空头回补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油价上扬。

所谓补偿减产是指为保证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之间的减产协议得到完全执行,此前减产“不达标”的产油国需要额外减产,弥补减产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