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9月16日,天士力与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生物城文化中心举行“创新药物合作开发同盟”签约仪式暨专题研讨会。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聚焦临床需求、坚持技术引领、打造创新集群”为目标,通过构建合作紧密、共创共赢的同盟,研发技术能力互补,聚焦恶性高、易复发、易耐药的癌症,加快开发肿瘤免疫治疗、新机制靶向小分子及PROTAC药物。同时以多维度创新模式、机制,联合更多优势团队,共同致力于中国创新药研发。

据悉,首先是创新体系的构建,包括基础科学、监管科学、资本市场、支付体系等的完善与提升。在基础层,深化产学研用联动,充分把握生物样本和生物大数据资源优势,助力原始创新。在开发层,推动从药物发现到制剂开发的研发链条系统整合,加快实现从0到1的突破。在产品层,以患者为中心,打造个性化的医疗解决方案。在企业层面,则应坚持开放链接,集成人才、技术、资本、所有权四个要素,实现系统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