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9月16日晚间,君实生物方面信息显示,公司当日与微境生物达成合作协议,在全球范围内就微境生物的四款在研抗肿瘤小分子药物(XPO1抑制剂、Aurora-A抑制剂、EGFR-exon20抑制剂、第四代EGFR抑制剂)进行共同开发、生产及商业化。

根据合作协议,君实生物将获得微境生物4款在研药物WJ1024/WJ1075(以君实生物最终选定的其中之一为准)、WJ05129、APL1898、WJ13404的50%权益(包括但不限于在全球范围内的研发技术及相关专利申请、继续开展临床试验等),以及获批后在全球范围内的独家生产权、委托生产权及销售权。双方将按照协议共同推进上述药物的临床前研究工作,君实生物将负责进行临床试验申请。临床试验的后续开展及药品注册申请和上市销售许可等事宜由双方共同设立的联合指导委员会确定。

据悉,君实生物将向微境生物支付3600万元人民币首付款,并根据研发和商业化进度,向微境生物支付累计不超过4.36亿元人民币的里程碑付款。君实生物还将向微境生物支付每个产品销售净利润50%的销售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