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乳业:未推出“光明新零售”、“膳纤饮”、“亚麻籽膳食粉”等产品】

9月15日下午,光明乳业在其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声明。称近期,有消费者来电反映:在微博、微信以及网购平台等渠道上出现“光明新零售”“膳纤饮”“清清饮”“亚麻籽膳食粉”等宣传内容及产品,产品宣传链接及产品包装中出现“光明”字样及Logo。对此,光明乳业表示,公司及各子(分)公司并未推出此类产品;且公司及各子(分)公司并未与该产品的生产商、销售商建立合作关系。

【最奇葩官司:古井贡酒为洋河强出头】

洋河股份有限公司在提出注册“洋河年份原浆”商标时被国家知识产权局驳回。令人意外的是,洋河的竞争对手古井贡酒却向北京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而上诉的原因却是“原审裁定存在法律适用错误”。据悉,法院在对洋河公司的判决中提到“年份原浆易被相关公众理解为是对酒商品的年代、制作、存放时间、某种加工特点等的描述,使用在酒商品上,易使相关公众对洋河酒商品的特点产生误认”。而这才是古井贡酒最为忌讳的,换言之“年份原浆”如不适用于洋河,那同样也不适用于古井贡酒。

【谭鸭血老火锅餐饮具检出大肠菌群 涉事门店曾被网友举报偷税漏税】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的“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39期)”显示,北京太极上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使用、消毒的小碗,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经核实,该公司为成都网红火锅品牌谭鸭血老火锅北京望京店运营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