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8月10日下午,金字火腿发布2020年上半年财报。宣布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68%(其中网络销售收入为9272.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02.1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3.21%。

对于业绩上涨,金字火腿分析称,是由于公司面对疫情的外部环境,积极调整应对策略,大力发展线上业务,第一时间复工所致。其在公告中还称,公司积极开发线上电商渠道,调整产品结构,增加小包装、标准化、适合家庭消费的特色肉制品,满足消费者在特定阶段的居家消费需求。

金字火腿还披露,公司原来以相对单一的火腿类产品为主,目前已经扩充到火腿、香肠、酱肉、淡咸肉、腊肉、腊肠等特色肉制品,以及品牌肉、调理肉、植物肉等多个品类。

此外,金字火腿提到,公司发力直播电商、内容电商、社交电商、生鲜电商等进行全渠道推广。例如,结合自身的供应链优势,公司积极和头部、腰部网红开展直播合作,在取得销量增长的同时,也打造了麻辣香肠、金字腊肠等爆款单品。同时,公司积极布局生鲜电商平台,通过配送到家的物流体系,满足消费者一键下单即可美食送到家的需求。公司积极挖掘美食文化,生产内容,积极搭建社交电商、内容电商体系,扩大自身流量规模。

金字火腿今日还宣布,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金华金字火腿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金字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拟在金华设立全资子公司肉掌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

金字火腿表示,设立肉掌门公司主要是为重点拓展猪肉、牛肉、调理类肉制品等肉类产品销售,推出新品牌,丰富产品品类,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