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产经讯 6月4日,红日药业发布公告披露,公司接到副总经理高国伟通知,因其家属操作其证券账户卖出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导致其违规减持公司股份。

高国伟和其家属两人开户在同一个证券公司,证券账户相差一个数字,2020年6月3日其家属在未通知其本人的情况下误进入其证券账户,使用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0万股,交易均价为5.5元/股,减持成交金额为55万元。高国伟此次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2.3585%,占公司股本总额的0.0033%。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之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的 15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减持计划,由证券交易所备案并予以公告”。高国伟未能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构成违规减持。

公司表示,高国伟已深刻认识到了此次违规事项的严重性,就此次违规减持股票行为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高国伟承诺自公告披露之日起12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高国伟致歉声明如下:本人对此次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进行了深刻反省,并就此次行为向公司及广大投资者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歉意。本人会加强本人及亲属对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加强持有公司股票的证券账户的管理,防止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