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华谊兄弟发布2019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称,本次股东大会存在否决议案的情况,被否决的议案为:《关于与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附条件生效的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协议>;》、《关于与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附条件生效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公告所述,在推进战略合作的过程中,股东以业务协同效率最大化为原则,就各方业务协同的兼容空间及资源对接成本进行综合考量,且考虑到公司与阳光人寿双方对部分具体合作内容尚未完全达成一致,因此认为双方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时机尚不成熟。

在行业资金普遍紧张的情况下,华谊兄弟的股东大会决议受到媒体和投资者关注。今日,有投资者在深交所官方投资者交流平台互动易向华谊兄弟提问:近期看到有自媒体揣测华谊兄弟股东大会否决阳光人寿继续参与定增,是因为担心阳光可能会提高控制权,是这样的吗?

华谊兄弟就此答复:阳光人寿一直以来是华谊兄弟非常友好的合作伙伴。阳光人寿在此次定增中原计划参与的认购额度较小,双方更关注和看重的一直是业务协同上的更大发展空间。双方在沟通过程中一直很愉快,但很遗憾最终就具体合作项目未能完全达成一致,因此双方商议后暂缓此次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