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2日讯(记者 佟明彪)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深感特别务实又特别提气,尤其是报告提出的“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让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互联网、智能物联网和新零售的企业界代表,我感受特别深的一点就是互联网经济作为发展新动能得到了充分重视。”

雷军代表表示,目前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面对难以预料的影响,报告着重强调了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不仅提出要发展工业互联网,推进智能制造,而且充分肯定了电商网购、在线服务等互联网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提出要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对此,雷军代表认为,不管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就业的进程,还是积极进取迎接战略机遇期,互联网科技产业都还有更大的作为空间。他呼吁企业界也应该积极奋起,在政府的指导和鼓励下,通过创新和效率提升来保持企业活力,以积极心态面对暂时不利处境,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多种途径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