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居财经讯 仲瑾 后疫情时代科技赋能是大势所趋,且任重道远。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从根本中解决在此转型过程中打通数据、业务协同等痛点,实现技术驱动的业务变革。2020年3月30日,中国最具价值和影响力的房地产现代服务领先企业——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率先推出将区块链技术深度整合且垂直应用于不动产行业各细分领域的EBaaS平台,这也是时下国内首个以联盟链为底层技术的创新开放平台,致力于帮助不动产行业实现轻松快捷的构建业务联盟。

??历时三年时间,投入数千万研发经费,易居中国此次自主研发的EBaaS平台,旨在以不动产行业各细分业态为应用场景,利用区块链数据防篡改、信息加密、授权交互及追踪溯源的特性,为不动产企业及专业人士在EBaaS平台上迅速构建业务联盟链,并提供四大类应用支持。一开发支持:通过链上应用开发,提供开发包并可代为构建;二服务整合:实现统一证书与支付服务,保证可信数据上链;三组建联盟:以轻松邀请同行参与联盟的方式,精准获取联盟流量快速引流客户;四部署运维:支持自建系统,提供云服务与界面运维,实现一键部署节点。

??这是易居中国借助区块链技术,凭借近20年在业内深耕积累的场景优势与实战经验,全面推动不动产行业的产业升级。概括来说,在EBaaS业务上链中搭建完成了1个基础平台+4大业务品类+17条应用链。今年3月,易居分别推出基于EBaaS平台的交易、物管、资管、评测四大业务上链,在此基础上裂变出社区巡更链(抗疫版)、案场智控链(抗疫版)、楼宇智控链(抗疫版)、CAIC秋实链、房友公盘链、(房协、物协)评测链,这一系列产品刚投入市场,便备受关注、且反响热烈。

??中国最大共享办公独角兽优客工场率先投来了橄榄枝,全面使用易居楼宇智控链系统。另外,面向都市青年的新型共享人才公寓新派公寓也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更新使用社区巡更链系统,进行旗下长租公寓的管理。该系统广泛推进应用于首旅如家旗下多家上海酒店;同时还在江西物管行业的龙头企业新力物业旗下的新力雅园、新力怡园、新力铂园等20多个社区大力安装使用。而房友公盘链已经在十余座城市开展运营,其中郑州联盟业绩尤为显著,深受广大小微中介的欢迎,429家郑州房产中介主动加入并成为了“公盘链会员“。被开发商最为看重,同样也是牵动所有房企神经的500强权威榜单全部采用测评链进行技术加码,大幅提升整个地产行业的测评公信力与权威性。

??截至日前,EBaaS平台已经拥有17个上线联盟链,链上节点数达549个,账本容量超1.5T。其中,物管上链社区数达120家,物业公司超100家,生成巡更报告数8600余份,尤其在新冠病毒抗“疫”期间,为提升社区防疫水平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房友公盘链上链突破3000余家中介门店,拥有40000余套房源,去中心化、区域自治、数据加密防篡改的公盘经纪联盟,让藏房源、信息错误、信息保护、跳单、分拥拖欠等一系列跨公司房源联卖中的难点问题,一一击破。房协测评链已有56家集团公司,670家房企、3800个项目上链;为开发商及相关数据使用方,提供了一个数据可管理、查询可溯源的系统平台。资管上链超900个项目,并拿到国内首个不动产行业的区块链专利。

??这一系列的成功数据和实践成果显示,易居中国推进新十年愿景——做不动产行业“科技赋能、智慧服务”的整合者、领导者与奋斗者的前进步伐越来越快,在始终坚持“服务,让中国人住得更好”的使命与承诺上,通过EBaaS平台的持续开放,与政府、行业、企业等形成广泛合作,向上支持任何联盟链应用的快速开发,灵活部署,向下通过无处不在的联接做到联盟链的协同优化,实现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打通。在保证平台服务化、联盟化、开放化的基础上,支持多环境部署,方便客户选择最适合自身业务的组合,持续带来创新技术服务,助力实现不动产行业的赋能升级。